Tacenda

痴人说梦

#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

吾尝登高临远,望暮霭沉沉,九万里云斯如虎,亦尝逆风振臂,观星斗熠熠,八千里路斯在前。

站在飞驰的车后,释手奋臂,遗世独立,迎接一盏盏路灯的来到与抽离,在我们年轻的脸上制造光影的画幅。
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,每一毫升血液都临近沸点,每一个毛孔慨然接受风的馈赠。然后,让它把我们的呼啸带到目所不能及的地方。
我们无限渺小,如沧海一粟,但也无限浩大,如星光降临。
这一刻,是自我的无限放大,充盈着整个世界。
这一刻,17岁前的阴郁混沌被抛在车后,17岁的世界向我敞开怀抱。
这一刻,便是永恒,便是无限大。

We Are Infinite.

(一直觉得infinite这个词极妙,是每个维度的无限延伸,又有突破、超越维度的意味,无穷无尽无极无匮,同时也含宗教方面的造物主的意思。)

这是一部能让曾经或现在,处于胆怯与混沌中的微尘由衷共鸣的片子。
派对上的那段,恍觉我便是片中人,周围人事如流,动作留有残影,而我只是一个蹩脚的叙事者。
很像我高一的时候,仿佛一个暑假失去了言语的功能,看伙伴迅速两三成群,一个圈外人妄想挤入她圈子,但自己也明白这些不过是奢望,连向她们请求加入的勇气与权利都被自己否认了。
那样卑微入土的姿态。

现在,“热爱”已经不足以描述我对生活的感情了。我以自己的体验与思考反抗着荒谬感,我想把每一种味道、每一段声音、每一抹细微不可琢磨的颜色一一收录进自己的记忆,铸造进我的灵魂。
是现世的承受者,也是它最虔诚的信徒。

蒙太奇、幻觉、闪回是青春苦短,三段隧道中的运动长镜头是星野浩荡。
在夹缝中求生,在昏昼间踟蹰,但也会在某个无限好的黄昏遇见命运,看见未来世界向你揭开了它的面纱。

希望19岁的我不要忘记18岁的事。

We Are INFINITE.
我们是无限宇宙之王。

评论(3)

热度(25)